2013-10-08

I can do it - 余德寶

小商販怎可對抗企業大財團?合約精神誰可違抗?購物潮流誰可逆轉?我們只是小市民,可以抵抗大財團嗎? 還不是認命吧!這是我們協助海富街市商販時,大多數人在耳邊說的話。我只管站在公義的一方,不理甚麼環境?甚麼結果?我們只知道販商受欺凌。我要為他們爭取應得之公義。我只相信,我可以做到。I can do it.

在兩個月的抗爭道路是荊棘滿途,困難重重。連續十五天的保留海富街市簽名運動,有居民簽名支持,有的不以為然,有的說不知所謂。有位老婆婆對我說她不懂字,問「我可以畫畫以示支持嗎?」這位老婆婆手震震地畫了一畫,便靜靜地走了。老婆婆相信她可以做到,是盡她的努力去保留街市。She can do it. 

商販本身只得十多戶,力量不大,其他的商販惺惺作態,經過兩個月的抗爭道路,有的選擇放棄,有的袖手旁觀,有的堅持到底,最終得番九戶商販團結一心,一起堅持到底。由本身各不相識,現在已經成為抵抗領匯霸權的好戰友。他們堅持到底的相信是我們做得到。We can do it. 

明天,將會是新的開始,對今天的抗爭,我們的信念都感到無侮。讓香港人知道領匯霸權,當初是誰的決定,他們會後悔嗎?

明天,我會監察重新策劃的海富商場,確保以民為本,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到,你們可以嗎?

沒有留言: